吃过甜甜的如果

质女传

第七章

两个月的时间确实有点紧张,姬清婉明显感觉到自己露出太多马脚。首先就是徐公公,这位管事监天天就在冀阙待着,自己的一举一动自然是逃不过他的眼睛。不过,他虽然知道自己不太正常,可究竟在干什么也是不清楚的。

再者就是王后。自从被侍卫明确拒绝入东偏殿之后,姬清婉决定晚上行动。经过观察,每日亥时一般宫殿就锁门了,早间卯时开门,因为是晚间,侍卫巡逻也不是那么严谨,这是她行动的最佳时机。一日夜间刚到亥时,她和琐兮就穿换上短褐,还用布条扎住了四肢,这样行事更灵活方便。

可惜,两人快到章台宫的时候,突然背后有人叫唤,避无所避。回头一看是李书倾,“远远就看到有人,不想真是公主殿下。只是——”她故作吃惊的看着这两主仆。

就说她是自己的克星,“哦!今日晚间用饭晚了,所以这时才出来消食”,再低头看看自己的着装“良人不要吃惊,我喜欢消食时略微施展一下,穿这个方便。”看看四周“天不早了,我就回去了,良人有事就去吧!”是时候溜走了。

“王上,刚来传话,说有些无聊,让我去陪他下棋,公主都到这了,不如一同前往。”李良人此时相邀能有什么好事。

“不了,我这一身也不适合见驾。”“王上向来不拘小节,定不会怪罪公主。再者,三人总是热闹些的。”

两人一时僵持不下,突然来了个宫女救了姬清婉。“见过公主殿下,李良人”辰星的到来打破了僵局,“婉公主,我家娘娘有请。”

李书倾不便再相留,二人这才逃脱。王后晚间相邀又是为何呢?不管了,总比去见那个人的好。甘泉宫离章台宫很近,不一会也就到了。

走进宫内,王后正坐在桌边摆弄着一些小孩子的衣服,清婉走得近些,轻轻地问候,“王后娘娘还未歇息。”

“但精力还是比不得公主呀!”王后随口答到。

“不知王后晚间相邀所为何事?”姬清婉也不知道自己这算不算明知故问。

“是你宫里的徐公公突然过来让我去叫你的。”

“徐公公!?”姬清婉有些明白了,“谢谢王后娘娘,清婉这就回去问问他。”转身就要离开。

“婉公主,你不应该说些什么吗?”王后少有的威严。姬清婉让自己尽快淡定下来,也在桌旁坐了下来,拿起小孩子的衣服,一点一点抹平,“王后娘娘,我真心待你,视你如长姐。本不该隐瞒什么。”

“那就好好说说。”王后也拿起一件褂子,仔细地折了起来。

“我们同为秦王的人,但我们又不仅仅是秦国的人。”姬清婉突然抓住王后的手,看着她的眼睛“姐姐,我们都是负重而行的人,我只能告诉你,我确实在做一些事情,但是,不损秦国利益,更不关乎楚国利益。”放下王后的手,离座,跪下“还请姐姐不要再深追。”

王后看清婉跪下,马上站了起来,“你这是干什么?快快起身。”清婉起身致谢。

王后坐下接着折衣服,“只要你做到你所说的,我自然不会多管。”清婉看王后松了口,继续坐下帮忙弄着这些小孩衣服,两人无言,全部折完了。

“你也不用谢我,在这宫中,明哲保身本就是处世之道。”

“清婉知道了。”

“走吧!”王后算是把她给放了。

一出甘泉宫的大门,琐兮就赶了上来,“公主没事吧!”姬清婉看着琐兮,又摇了摇头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觉得徐公公怎么样?”

“徐公公?是徐公公。”清婉给了她一个肯定而制止的眼神,“可不管怎么说,他总算是请王后娘娘救了我们。”

“可他现在明目张胆的跟踪我们了。最重要的是,我们不清楚他到底是谁的人。”姬清婉的担忧也不无道理。

“公主,您准备怎么办?”

“回宫再说。”两人加快了步伐。

回去时冀阙竟如出门时一般的寂静。两人推门进去,“吱——”,“公主……”

“算了,明日再说吧!”主仆随便收拾一下也就睡了。

东方既白,灰蒙蒙的天一点点入青入蓝。冀阙开门的太监,打扫的太监,管事的太监都忙碌了起来。姬清婉和琐兮不禁感叹这个老太监的沉稳,他的行事如往常一般。而这两个人也不知道从哪里问起,昨日的一切就随昨日的时光一同被埋葬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